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扫除网络“顽疾”,助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6:15:4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7月26日,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在前期APP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互联网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主要聚焦扰乱市场秩序、侵害用户权益、威胁数据安全、违反资源和资质管理规定等四方面8类问题。(据《证券日报》7月28日报道)

  相对于此前开展的APP专项治理行动,工信部此次的专项行动涉及范围更广,聚焦的问题更具针对性。四方面八大类的划分,涉及22个具体场景,长期困扰网民的启动弹窗、虚假关闭按钮、数据不合规使用、屏蔽其他网址链接等各类网络“顽疾”有望得到根治。

  作为工信部对于互联网行业野蛮生长的一次重拳出击,此次专项行动将通过组织企业自查整改、收集核查线索、强化执法问责处置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形成长效机制,从而推动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相信随着专项行动的不断深入,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将得到提升,回归到服务用户的本源,切实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