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图说】“喷”出来的危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3 07:12:26

  【图说】

  原标题:“喷”出来的危险

李法明/图 嘉湖/文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山东威海,一个孩子在喷泉广场玩耍时,被高压水柱冲起。视频拍摄者称,感觉这是个安全隐患,希望家长提醒孩子玩耍时注意安全,一些公共设施和商业设施的运管方也要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好在孩子没有受伤,但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这么幸运。近年来,诸如音乐喷泉、充气城堡等城市景观设施、网红商业项目,不时引发悲剧。复盘此类事故不难发现,有些不幸本可避免。比如,喷泉电力系统如何与水“完美交融”而不至于漏电?是设计和建造存在缺陷,还是日常维护不到位?再如,水柱高压的潜在危险和水池漏电风险,都不能说是难以预料的“不可抗力”。本质上看,疏忽大意、不以为意或者心存侥幸,正是藏于细节的“猛虎”。任何公共设施,安全都是第一位的,而保障安全不该有丝毫松懈。相关运营方是把关人,家长同样是把关人。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