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工会暖心“伴考”,为逐梦考生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6-09 10:03:30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随着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全国1078万考生在各地考场开始了自己的逐梦之旅。对于高考这件关乎人才选拔和国计民生的大事,社会各界都倾注了全部力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全国各省市工会在高考期间充分发挥优势,开展了一系列伴考活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北京市总工会的 “暖心伴考”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动员全市16家区级总工会和8大产业工会的职工志愿服务队伍,为考生家长及服务考试的一线职工配发2400个伴考暖心包;吉林省延吉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集结160余辆出租车义务参加“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保证考生能够安全、舒适、便捷地抵达考场;河南省商丘市柘城县总工会开展的“爱心助力·圆梦高考”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为教职工、交警和在综合执法等执勤点工作的一线职工送去饮用水……

  各省市工会开展的形式多样的伴考活动,是工会组织深入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生动诠释。暖心的“伴考”不仅为考生参考提供了保障,也为考生家长和服务考试一线的职工送去了关怀。这份充满暖意的守护也将成为广大考生最坚实的后盾,助他们奋力追梦,在“人生大考”中拔得头筹。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