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人民论坛网评 | 铆足“三力”为民办实事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4-29 15:34:09

  原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铆足“三力”为民办实事

  有一支特殊的警察队伍,他们的办公场所是城市的大街小巷,每天不是在出警巡逻的路上,就是在警情处置的现场,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城市快警”。他们铆足“快”“暖”“新”三种力量,时刻奔走在为群众解决困难、维护社会治安的路上。

  坚持“快”力量,快速出警解民忧。为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突发警情,“城市快警”们科学制定驻守巡逻地点、路线及轮班安排,24小时驻守街面、巡逻防控、服务群众,确保驻守巡逻、随处可见快警身影,“快”的优势便由此而来。“快”的力量也在“24小时轮班”坚守中凝聚,在不分昼夜、风雨兼程中为群众服务。在科学的安排部署下,“城市快警”真正做到了遇事反应快、接警到场快、妥善处理快,充分弥补了相关部门到场时间空隙,紧急情况下能够“三分钟内”出现在群众身边、事发现场,从而快速准确采取措施、控制场面或直接解决。“城市快警”的“快”力量,切实降低了市区危险事件发生率,群众安全及社会稳定得到了显著提升。

  释放“暖”力量,无惧风雨慰民心。“城市快警”的工作并不像看起来那般“潇洒自由”,相反很多时候任务繁重琐碎,需要付出巨大的时间与精力。除日常城区街面巡逻工作外,还肩负着辖区接警、抢险救灾、救助群众、活动安保等重任,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始终兢兢业业、尽忠职守。随时随地开展工作,他们早已习惯。遇见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主动关心、暖心帮助;遇见处于危险境地的群众,他们伸出援手;遇见违法事件的发生,他们迅速反应、抓捕嫌犯。正是他们的暖心身影,带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激发“新”力量,与时俱进为民想。英勇精干、吃苦耐劳是城市快警最显而易见的优点,他们更有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思想,勤于学习、敢于创新的精神。他们始终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坚持为人民服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系列指示精神,牢记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并随时更新急救常识及方法;积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充分认识调解工作的重要性,用行动筑牢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第一道防线;用心探索工作新路子、新方法,常常进行工作复盘,总结经验、大胆创新,积极建立规范组织网络新机制,构筑优化调解工作新平台。城市快警工作不断创新优化,助力更好为民服务,进一步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作者:王喆 黄伟男)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