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齐心协力,共同答好“最热五一小长假”“考卷”

来源:中工网
2021-04-25 12:18:38

  本网评论员 胡辉

  距离“五一”小长假还有几天时间,来自铁路、民航以及各大旅游平台的数据已经显示出假期旅游的火热势头。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相关部门放开出行限制,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将在这个假期得到释放。今年“五一”有望成为“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据央视网报道)

  “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并非空穴来风。4月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始发售,很多车次放票不到10分钟就已售罄;12306数据显示,仅截至4月17日下午6时,已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 …透过这些数据,我们可以预见今年“五一”假期出行的“火爆”,从中也能感受到人们旺盛的假日出行需求和“假日经济”活力。

  “史上最热五一小长假”的出现,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当前,国内本土每日新增病例都在个位数以下,而全国接种疫苗人数已突破两个亿,这让民众出行有了充沛的信心和底气。但“小长假”不仅意味着人们的“诗和远方”,也给我们带来了关乎安全与文明的“考卷”。

  对于交通部门来说,这是堪比春运的一场大考。据有关方面发布的《2021年“五一”假期居民出行预测报告》预测,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民航及道路的客流量将达到2.5亿人次左右。对此,交通部门要加强对游客流向的预警与引导,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流动,同时要采取科学而严密的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

  对于旅客来说,这也是一个文明与安全的“考场”。每一个人都要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度假。虽然国内疫情已得到控制,但依然存在反弹风险,绝不可因个人麻痹大意而功亏一篑。外出旅游,每一个人都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在处处游人如织的行程中要多一些理解与耐心,更好地遵守交通部门管理和景区游览规定;在外聚餐时要尽量使用公筷公勺,讲究个人卫生… …只有人人守规则、讲文明、重安全,才能实现防疫、旅游和安全都不误,“最热五一小长假”才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人来人往的站台,摩肩接踵的人流,欢快舒心的笑容,“最热五一小长假”也是流动中国的一扇最美窗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答好这张安全与文明的“考卷”,让“最热五一小长假”不仅有最美的风景,也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假日经济”成绩单!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