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图说】二孩不免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0 07:01:16

  【图说】

  原标题:二孩不免票?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成都商报》报道,近日,四川成都市民林女士带着6岁的双胞胎乘坐地铁时,被工作人员告知一名家长只能带一名免票儿童乘车,另一名儿童需买票。林女士因此质疑,现在二孩家庭已不少,地铁如此规定是不是有些滞后了?当地交管部门随后表示,对市民反映的现有儿童乘车政策与目前经济社会发展不适应的地方,将进一步修订、完善。

  这世界变化快,所以任何公共政策的制定都不可能一劳永逸,而须因时而变,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以更好地保证公平与秩序。二孩时代,基本的社会福利保障要跟上,一些细节上的调整也不能落后。儿童免票政策是社会给予未成年人的关爱,不应附加各种条件。今后,有二孩的家庭很有可能不在少数,相关部门理应对此有所准备和调适,这种与时俱进,是在为公众利益添砖加瓦,也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一种要求。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