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莫让城市的“玻璃雨”成为市民的“伤心泪”

来源:东方网
2021-04-17 14:59:13

  原标题:莫让城市的“玻璃雨”成为市民的“伤心泪”

  写字楼顶层的玻璃幕墙出现碎裂,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3个多月过去仍未更换,从楼下经过的员工无不提心吊胆。对此,北京一家写字楼的物业表示:玻璃幕墙破损后维修困难,目前已让保险公司进行评估,之后将请专业机构进行维护。(4月15日《北京晚报》)

  “碎裂的玻璃幕墙”位于北京市昌平新华未来城一处写字楼顶层,上面有着密密麻麻的细小裂痕。玻璃下正对着停车场的出入口,旁边就是一家餐馆的门。当时正值上班高峰,写字楼里的人进进出出。“头顶的隐患”就悬挂在6层,已经破了3个多月,员工曾多次找过楼里的物业,物业也派人来看过,但一直没有进行更换和维修。

  玻璃幕墙已经成为城市里“美丽的忧伤”。然而,对于这种“头顶的隐患”,就连物业公司也是无可奈何:这段时间,我们公司都提醒员工不要靠近这块玻璃,但北京最近经常有大风,再不换很危险。物业公司的人表示,玻璃幕墙的维修比较困难,成本太。物业公司的说法是“真诚”的,玻璃幕墙的维修和更换,确实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一个方面是维修的费用是很高的,一个方面是需要十分专业的人员去更换,技术难度也不小。

  我们不能只是关注北京这个写字楼的一块“隐患的玻璃幕墙”,而是需要关注“隐患的玻璃幕墙”已经成为了悬在城市上空“美丽的忧伤”。每年都会发生玻璃幕墙破碎伤害到行人的事件,尤其是到了夏季高温的时候,这种“突然的事件”就会多发起来。走着走着城市的天空就下起了“玻璃雨”,“玻璃雨”也就成了市民的“伤心泪”:从既往发生的玻璃幕墙伤害事件来看,有的被玻璃幕墙砸成了植物人,有的被玻璃幕墙砸成了瘫痪,有的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对心灵的伤害也是难以忘怀的,即便是最轻的,也会是伤痕累累。而玻璃幕墙的“碎了一地”,将汽车砸烂的就更是多发了。

  玻璃幕墙曾经是一段时期,城市建筑“最美的选择”,不管是城市的小区还是城市的商业重地,往往会选择玻璃幕墙作为建筑外观的美化方式之一。尤其是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时候,玻璃幕墙安装的力度十分大。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也发现,原来玻璃幕墙是一种安全的隐患。因此,有必要重新审视玻璃幕墙这种建筑美化的方式了。

  对于陈旧的玻璃幕墙,需要有关部门从安全的角度进行一次全覆盖的检测,存在危险的,要么尽快维修,要么全部拆除,不能为了“美丽”不要“安全”。而对于新的建筑而言,则需要完全向玻璃幕墙“说再见”。北京这家物业公司表示将尽力危险“碎裂的玻璃幕墙”,对于“美丽的忧伤”何必苦苦留恋!

  玻璃幕墙,不该是城市里“碎了一地的忧伤”,更不能是市民“心碎的忧伤”。(郭元鹏)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