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图说】消除“座位执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30 07:07:36

  【图说】

  原标题:消除“座位执念”

李法明/图 弓长/文

  据3月24日新华社报道,每逢新学期开学,不少班主任和家长都为重新排座位而烦恼,担心孩子看不清黑板、难以得到老师关注、与淘气不爱学习的孩子同桌,等等。一直以来,不少家长都抱持一种“座位理论”,比如,“前排中间座位是学霸专属”“是学渣还是其他学生,从座位就能清晰分辨”“在班级的座位决定了以后在社会的位置”……

  “座位焦虑”,其实是家长对孩子“学业焦虑”的一个侧面。被“黄金座位”牵动敏感神经、用各种方式对排座位进行干预,实际上是家长对孩子教育的一种过度参与。理性而言,好成绩更多取决于孩子日常良好的学习习惯与专注力、执行力,与坐在哪里关系不是很大。除了家长要摒弃在座位安排上“吃小灶”的心理之外,学校、老师也要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建立起公开透明的排座秩序,让家长放下“座位”执念,让“人情座位”“有偿座位”彻底丧失生存空间,也让教学秩序更趋正常和健康。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