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智能家电激活市场,为扩大内需注入活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3-28 10:48:06

绘画/刘琪     文字/张苇柠

  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3月25日在上海闭幕,兼具颜值与气质的家电产品吸引了消费者和客商的目光。2020年,全国家用电器行业营收达到1.48万亿元。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这为加速复苏的家电行业注入了强劲信心。(据《人民日报》)

  家电行业这场开年首展所展现出的行业新特点背后,实则是企业按照消费升级的要求对其产品品质的完善与创新。

  随着自主创新的不断深化,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已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让家电市场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有什么卖什么到根据用户需求来反向定制家电产品,产品的创新更精准,改善型消费正成为未来家电市场的一大发展趋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及功能创新的优品,成为家电消费需求持续稳定释放的关键。

  硬核技术是家电行业发展的刚需和加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才是内核所在。智能家电的“爆火”让我们看到,科技创新只有建立在以人为本的产品设计理念之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才能真正带动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从而激活市场,为扩大内需注入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