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学史明理】从党史“富矿”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4-02 13:02:00

  【学史明理】

  原标题:从党史“富矿”中汲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要涵养“为民办实事”情怀。“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关心群众疾苦是为官之本,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时刻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要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距离上走进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拿出干的态度,做到立说立办,杜绝应付拖延,凡是群众反映的诉求都必须认真对待,能解决的及时安排部署、明确时限、积极完成,有困难的及时上报,争取上级帮助和支持,对于不合理诉求也要及时做好解释,确保群众关心的事件件有着落、时时有回音,确保干出成效,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干劲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以“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办好民生实事,展现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要练就“为民办实事”本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要直面群众的期望与诉求,勇于担当、善于做事,不仅要有服务群众的激情和意识,更要注重提高自身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身处信息高度丰富的新时代,知识内容多样化,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向。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正确判断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时代背景、鲜明主题、核心要义,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增强能力本领。

  要严明“为民办实事”纪律。党员干部受党的委托,肩负党的重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不为利益所熏,不为名利所惑,牢记党员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在履行党员责任中锤炼思想和灵魂,否则一旦犯错,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就将受到侵害。所以,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我们更应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方针政策,自觉践行廉洁准则,肃清倡廉,为新的伟大征程保障清晰的思想,这样我们的党员干部才能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王微)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