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党建论坛】强化自身建设 做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3-27 09:04:08

  【党建论坛】

  原标题:强化自身建设 做纪检监察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看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站得稳、靠得住,最重要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政治站位高,才能看清形势方向、把准时代潮流、把握政治大局,进而坚定行动自觉。

  学有所思,必须驰而不息树牢信念之基

  2021年,我们的党迎来百年华诞。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正是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才变得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在一次次挫折中奋起。一名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如磐石。因此,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透过现象看本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必须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开阔思想视野,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百折不挠把自己的事办好,锲而不舍实现党的既定目标。

  学有所悟,必须坚定不移筑牢廉洁底线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起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以身作则,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自觉克服特权思想,时刻严防被“围猎”,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从严管好自己、家人和朋友,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学有所用,持之以恒强化自身建设

  新时代对纪检纪检干部要求更高,必须具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提高专业化水平。这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来讲困难与挑战并存,困难在于基层纪检干部中很多人并非法律专业科班出生。必须下一番苦工,以时不我待的迫切感推动自己学习,特别是加强对法律法规,各项惠民政策的学习,让自己不断具备监督能力。必须履职尽责,大胆监督,做到会监督、敢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有所成,履职尽责做党的忠诚卫士

  要把造福人民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提高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敢于“亮剑”,严格家风家训。工作中做到率先垂范、大胆负责、知难而进、敢为人先,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创新工作方法,全身心投身工作,以严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吴娟)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