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用优良传统和作风凝聚组织力量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3-24 08:34:00

  原标题:用优良传统和作风凝聚组织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风在组织领域的历史传承,是组工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遵循。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一代代组工干部以坚定执着的政治信念、精益求精的实干精神、风清气正的纪律作风,为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组工干部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组织部近百年历史,始终将“忠诚”二字置顶,无论是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还是抗战中疏散转移干部、支持红军创建革命根据地,每一个至关重要的历史时期、事关存亡的生死关头,组织部门都在为党的政治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用革命热血和实际行动书写着赤胆忠诚。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组工干部要以“铁肩担道义”的忠诚公道,展现新姿态、新作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组织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养成从政治上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辩证思维,牢牢把稳组织工作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立场的坚定性,努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发扬实干精神,传承勤奋敬业的优良传统。“行一时易,行一世难。”组织部门始终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用精益求精的“绣花功夫”和踏实肯干的“老黄牛精神”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责,承担起为党选人育才的重要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选拔了一批批优秀党员干部。“最美奋斗者”李林森部长,洪水来袭时“没睡一个安稳觉、没吃一顿可口饭、没洗一次热水澡”,向两万多父老乡亲兑现着“生命的承诺”;被誉为“干部信息活档案”的组工干部涂洪刚,在五六平米的阴湿房间里一干就是14年,熟记全县近千名科级以上干部档案,将“安专迷”精神诠释得淋漓尽致。纵使时代不同、岗位有异,但他们身上创造一流业绩的能力与毅力,为组织工作凝聚着奋勇前进的示范伟力。广大组工干部要满怀以苦为乐、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心态,保持“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肩负起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要深钻细研业务知识、强化业务能力,多到基层调查研究,多向干部群众学习请教,力争做组工干线上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政策通”。

  加强作风建设,凝聚蹈厉前进的组织力量。组织部门的优良作风是组织工作的灵魂,对组工干部锤炼本领、为民服务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从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同志提出建立党的组织路线,要以服从党的纪律、和群众有密切的联系、不谋私利为标准;到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要求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性最强、作风最正、工作最出色的一个部门;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改进作风,继承发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和维护组织部门良好形象”,“努力把各级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这些优良作风犹如组工干部的基因与血脉,在组织事业中延续着、传承着、发展着。“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基层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组工干部尤其要拧紧作风建设的“发条”,把正风肃纪牢牢抓在手上,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要严明政治纪律,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始终,避免因程序操作不规范、干部言行不当引发社会负面舆论。积极开展警示教育,用鲜活案例教育、警示、震慑干部,通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和警示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高悬明镜、手握戒尺,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彰显组工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作者:王杉)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