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用好斗争“传家宝”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3-24 10:36:58

  原标题:用好斗争“传家宝”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没有斗争,历史难以向前迈进。一百年来,不论是流血的牺牲、发展的阵痛、自然的考验、疫魔的肆虐,中国共产党从不畏惧低头、从未逃避退缩,在斗争的浇灌中成长为庇护中华民族的参天大树。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上,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年轻干部要赓续共产党人斗志斗魂,用好斗争“传家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扣好“扣子”,把准斗争方向。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人民军队转陕北、定中原、过大江,奋不顾身“党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国之栋梁兴工业、搞基建、研重器,义务反顾“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春潮涌动的改革年代,闯将先锋破藩篱、促改革、谋发展,勇往直前“杀出一条血路来”。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绝对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腊子口”“娄山关”。当前,进行伟大斗争,年轻干部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坚决扣好对党忠诚的“人生第一颗扣子”,牢牢把握正确斗争方向,做到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打牢“底子”,增强斗争本领。“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 再远大的斗争志向,如果没有过硬的本领来支撑,都不过是镜花水月、空中楼阁。新时代长征路上,仍有无数的“雪山”“草地”拦路,年轻干部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切实磨砺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要增强见微知著能力,善于科学预判斗争形势,准确把握斗争的对象、性质和时机,该出手时动如脱兔,不该出手时静若处子。要增强唯物辩证法运用能力,注重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合理选择斗争方式、把握斗争火候,科学排兵布阵,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要增强底线思维,形势有利时,善于看到潜伏的不利因素,做好应对的准备;形势不利时,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勇挑“担子”,赓续斗争事业。肩挑重担,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民族危亡之际,点燃星星之火,挽大厦之将倾;百废待兴之时,独立自主谋发展,集中力量办大事;千年世纪之交,脱贫致富奔小康,谱写历史新篇章。一路走来,没有任何困难能压垮共产党人,没有任何敌人能打倒共产党人,任它“肩上担”重若千钧,但“心中责”始终不渝、“脚下步”坚定如初。进入新发展阶段,年轻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将个人融入时代,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俯首甘为孺子牛、挺身敢为拓荒牛、笃行愿为老黄牛,切实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历史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作者:叶磊、刘启灵)

责任编辑:王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