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发布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0:51:04

  中工网讯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10月28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发布了相关职位查询方式和报名流程。

  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各部门的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职位、职位资格条件等情况,详见《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职位表》和《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选调公务员职位表》(以下统称《职位表》),《职位表》可通过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b.scs.gov.cn/lx2022)查询。

  本次考试采取报名人员个人意愿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报名,考生可于10月29日8:00至11月7日18:00期间,登录“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subb.scs.gov.cn/lx2022)进行网上报名。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的笔试将于11月27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同时举行。

  《公告》公布了公开遴选职位和公开选调职位的报名范围。

  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处长及以下职务和一级调研员及以下职级职位。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类面向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另一类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公开选调职位包括副处长职务和一级至四级调研员职级职位。

  公开遴选报名范围为:省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以及省级及以下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中已进行参照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中央机关设在地方的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符合条件的也可报名。

  公开选调的报名范围为: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

  《公告》对专门面向选调生的遴选职位和笔试地点等作出了明确了要求。

  专门面向选调生的遴选职位,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推荐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

  报名人员在报名阶段可自主选择或者修改参加笔试地点(城市),未选择的报名人员将统一安排在北京参加笔试;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报名步骤的,视为放弃报名资格;每名报名人员限报1个面向所有符合条件公务员的遴选职位或者选调职位,多报无效;凡弄虚作假者,将取消遴选或者选调资格。

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截图

  相关链接:2022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