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香港各界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决定

来源:新华社
2021-03-12 22:42:29

  新华社香港3月12日电(记者韦骅)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日前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各大社团纷纷表示欢迎,认为该决定有助维护国家安全,改革措施符合香港实际,令人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厂商会)会长史立德说,香港立法会乱象严重阻碍特区政府施政,令香港发展停滞不前,修改完善选举制度十分必要。史立德认为,全国人大作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宪法赋予的职权,从宪制层面为香港选举制度作出决定,能及时防止那些企图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借选举进入特区治理架构,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利益。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表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将有助于提升香港的治理效能,特区政府得以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为社会带来长治久安,让香港在国际金融、航运和创科各领域续创佳绩。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表示,要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关键在于培养更多爱国爱港人才。教育局应增拨资源及提供专业支援,推动学校做好国情国安教育。教育界应致力提升学生对香港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的了解,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国民身份认同,更好地为香港与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表示,有关决定充分考虑香港的实际情况,能让各界的政治参与更加有序和均衡,让选举更具广泛代表性,体现本港社会各阶层、界别利益,也明确了候选人须为坚定的爱国者,为“爱国者治港”原则全面落实提供法律保障。

  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指出,此次决定提出了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核心内容,是以制度的形式保障“爱国者治港”原则能在香港得到有效实施。改革内容具有更广泛的参与性和代表性,更符合香港的实际情况。

  香港内地经贸协会表示,全国人大的决定是在制度上让香港重回正轨、重新出发,为特区政府扫除了依法施政的重大障碍,有助于减少破坏性的政治内耗,认真解决长期以来困扰香港的老大难问题,让香港恢复生机。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表示,有关决定不仅能为香港的选举制度带来一次重大改革,更有助特区政府解决土地、住房、医疗等深层次问题,推动香港社会经济加速发展。期望香港各界能趁这次改革重回沟通、协商之路,以狮子山下的团结精神,共同带领香港走向新的繁荣。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