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王毅同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通电话

来源:新华社
2021-03-11 17:36:01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3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奥地利外长沙伦贝格通电话。

  王毅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奥携手互助,共克时艰,积极开展了抗疫合作。当前奥方正采取有效措施控制疫情,相信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王毅强调,今年是中奥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双边合作宝贵经验,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不断开拓互利合作新篇章。去年8月,奥地利首列中欧班列维也纳-西安货运班列成功开行,成为中奥开展“一带一路”合作又一重要进展。中国正在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欢迎奥方抓住机遇,在高端制造、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强合作。明年初北京将举办冬奥会,奥地利是冰雪运动强国,也曾举办冬奥会,双方可加强合作,包括在场馆建设、人员培训、办会经验等方面交流借鉴。

  王毅表示,中欧历来是伙伴,不是对手,更不是制度性对手。中欧的制度建立在各自悠久历史文明基础上,双方应当相互欣赏,互相借鉴,共同促进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希望奥地利作为欧盟重要成员国,着眼中欧合作大局和中奥关系长远利益,继续采取客观公正立场,发挥独特重要作用。

  沙伦贝格表示,奥中关系和友谊在合作抗疫中得到了巩固和深化,感谢中方在抗疫物资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帮助。希望两国克服疫情影响,共同推进庆祝建交50周年系列活动。奥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经贸、农业、航空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北京冬奥会,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