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凝聚共识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1 03:51:1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今天下午,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再次汇聚人民大会堂。

  6天半时间里,委员们围绕国家发展、经济民生等热点话题,谈感受、献良策、谋发展,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交出了一份出色的履职答卷。

  “日程紧凑高效,成果丰硕!”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陶瓷研究所所长贾德昌委员说,这次会议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更新了观念。

  小组讨论时,举事例、摆数据;界别协商中,提建议、出良策——这份贾德昌委员的“两会记忆”,也成为此次大会的生动写照。

  “视频连线、隔屏对话、云端受访……变化和创新的是参与方式,不变的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初心与使命。”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理事长苏华委员在会议期间接受了媒体的“云上”采访,在隔屏交流中,这位教育领域的“老兵”明确阐明了自己在专业领域的发力方向。

  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开始,会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会议在非常之年担非常之责、聚非常之力,这让我履行委员职责的底气更足。”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委员说,接下来他将充分利用协商平台,深入开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活动,进一步提高议政建言的精准性、有效性,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严可仕委员表示,会议结束后,自己将认真把握会议精髓要义,把履职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研究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高协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

  闭幕会不是终点,是委员履职的新起点。

  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委员说,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住青少年这个重点人群,抓住农村这个最大的基层,加强普法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构筑起法治、德治、自治的良好格局。

  “要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最重要的就是围绕”十四五‘重点项目,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还要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召开专家协商会,更加精准地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问题解决。“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说。

  广东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黄西勤委员表示,她将广泛联系界别群众,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继续为“大湾区”发展建言献策。

  凝聚共识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从人民大会堂整装待发,他们步履坚实,满怀激情,继续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荣光,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群 王维砚 罗筱晓 赵琛 陈晓燕)(中工网北京3月10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