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四川严控“切坡建房” 加强农房地质灾害防治

来源:新华社
2021-03-09 17:45:22

  新华社成都3月9日电(记者陈健)记者9日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为加强农村房屋及周边区域地质灾害防治,四川将严格规范农村建房选址,合理避让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危险区,并且严格管控“切坡建房”。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农村房屋及周边区域地质灾害防治。其中,农村房屋建设选址应当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的要求,合理避让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危险区。农房建设应避免“切坡建房”,山区新建农房选址困难、实在无法避免切坡堆填的,在建成完工后,要将建房是否产生新的地质灾害隐患、是否落实相应防灾措施,纳入实地核查验收内容。

  据介绍,四川要求各地将靠山靠崖、临沟临坎的农村房屋及周边区域,纳入地质灾害隐患动态排查范畴,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对排查发现的威胁农房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按照相关要求实事求是厘清责任,科学分类处置,全力确保安全。

  四川各地将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开“坝坝会”、现场避险演练等方式,开展农房选址及“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范科普教育宣传,积极引导农户增强安全选址意识。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