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完善选举制度是民心所向——香港市民踊跃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来源:新华社
2021-03-07 22:18:05

  新华社香港3月7日电(记者苏万明、林宁)7日13时许,细雨蒙蒙。香港铜锣湾鹅颈桥下,香港工联会设立了一个签名站点,醒目位置摆着“全力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等宣传单。不时有市民前来驻足了解,并在签名簿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

  正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将就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作出决定。这是继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后,中央完善香港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香港民建联、工联会等政团及多个社区组织,在香港多区举行“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 落实‘爱国者治港’”街站签名活动。众多市民来到街站,签名支持响应。

  香港社会由乱及治、大众安居乐业,是民心所向。许多市民表示,近年来反中乱港分子进入特区治理架构,是香港社会乱象的根源之一,重创了香港经济民生。

  香港市民王女士听说民建联在深水埗设有一个街站,立刻前往报名当了义工。她不断向来往的市民讲解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意义,并为签名的市民送上印有“爱国者治港,‘揽炒派’出局”的签名簿。“很多人都签名了。”她说。

  除了前往街站签名,许多市民还通过多种方式表达对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支持和欢迎。

  6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总部附近添马公园内,数十名市民一起拉开、展示一面五星红旗和一面特区区旗。另外数十名市民同时拉开几条巨大横幅,上面写着“爱国者治港,乱港者出局,香港明天更美好”“‘爱国者治港’是推进‘一国两制’事业的时代呼唤”等大字。还有多名市民挥舞手中红旗和“依法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吹响时代号角,共筑美好家园”等标语。在场市民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歌声激昂。

  香港市民沈思革说,凡是爱港爱家的香港人,都非常赞成“爱国者治港”。乱港分子勾结外国反华势力,制造街头“黑暴”、立法会“揽炒”,让香港经济恶化,失业率急剧升高,民不聊生。“我们都很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这样才能令香港继续繁荣稳定。”

  市民陆丽屏说,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认识到,中央的一系列举措是真心爱护香港,为大家谋福祉。备受关注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给香港指明了前途和方向,谋划了美好的发展蓝图,“我们感到充满希望。香港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有国家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香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市民张弓发响应香港深圳社团总会的号召,在大埔火车站拉起横幅,争取更多市民了解、支持中央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举措。“绝大多数人站在我们这一边。”他说。

  会员逾28万人的新界社团联会收集意见发现,会员们认为,只有香港的管治权掌握在真心诚意爱香港、爱国家的人手中,香港才能长治久安,才能保障每一位市民的根本利益。他们希望建立健全“爱国者治港”的制度保障,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细雨中,众多市民前来湾仔、深水埗等地街站签名。“我们相信,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香港定会重现繁荣稳定!”香港工联会副会长唐赓尧说。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