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允许“留白”!安徽发布村庄规划“三年时间表”

来源:新华网
2021-03-07 13:51:26

  新华社合肥3月7日电(记者姜刚、胡锐)安徽省近日印发《安徽省村庄规划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发布村庄规划“三年时间表”,允许规划“留白”,即在乡镇和村庄规划中预留不超过5%的规划建设用地机动指标。

  根据村庄规划“三年时间表”,安徽省今年上半年完成省级试点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今年底完成市、县级试点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设区市出台村庄规划编制规程,结合市、县(市)国土空间规划完善村庄分类和布局;2022年完成集聚提升类及有条件有需求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2023年完成其他应编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和审批。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严格实施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安徽省要求,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管理、村庄各类建设开发活动,应当符合村庄规划要求。村庄规划批准实施前,可以按照相关规定,依据既有的乡村规划实施规划管理。对规划为搬迁撤并的村庄,要合理把握规划实施节奏,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不得强迫农民“上楼”。

  统筹安排建设用地规模,是安徽省为落实此次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的支持措施之一。试点村根据人口流动、产业发展、村庄定位等确定试点村庄建设用地规模,允许在不改变县级国土空间规划主要控制指标情况下,优化调整村庄各类用地布局。其他村庄建设用地规模在编制市县和乡镇国土空间规划时确定。

  此外,安徽省将加强项目支持,允许规划“留白”。其中,在乡镇和村庄规划中预留不超过5%的规划建设用地机动指标,村民居住、农村公共公益设施、零星分散的乡村文旅设施及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等用地可申请使用。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