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武汉6条通江支流全面禁渔 为期四个月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14:39:20

  从3月1日0时起至6月30日24时止,在长江、汉江“十年禁渔”基础上,武汉市举水河、倒水河、滠水河、府河、金水河、东荆河等6条通江支流进入季节性禁渔期。3月1日,武汉警方同步启动为期4个月的打击整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3月1日上午,在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巡防检查站趸船上,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武汉市农村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的70余名执法人员列队集结。趸船边的江面上,7艘执法巡逻艇整装待发。10时,现场指挥员黄兆祥、王文高在宣布命令后,鸣枪发令,参巡执法队伍按照方案既定路线,依次登艇出发奔赴各自执法水域执行任务。

  根据《关于实施武汉市长江通江支流禁渔期制度的通告》,禁渔期内,禁止所有捕捞作业(包括捕螺、蚬、虾等)及其它任何形式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活动,确因资源调查、科学研究和水产原种场采捕苗种等工作需要的,必须报省级渔业主管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在禁渔范围和时间内违法从事天然渔业资源捕捞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处理。

  警方介绍,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方法、工具捕捞水产品,情节严重的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明知是非法渔获物而予以收购、运输、贩卖的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

  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副局长王斌表示,武汉警方将以通江支流禁捕为重点,抓实“宣、防、管、控、打”各项措施。大力宣传禁捕政策,提升市民禁捕知晓率和参与率,全力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强力查控重点水域、查禁非法渔具、查堵销售渠道,进一步压缩非法捕捞犯罪活动空间,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王威 成顺)

责任编辑:李林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