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桑叶鸡肝汤平肝明目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3-23 14:30:35

  原标题:桑叶鸡肝汤平肝明目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主要功效:发散风热,平肝明目

  推荐人群:春季容易感冒人群

  材料:鲜嫩桑叶250克,鸡肝50克,枸杞子10克,鸡骨架1个,生姜数片(2~3人量)。

  制作方法:把鸡肝洗净,切成薄片,加入料酒和适量清水浸泡2分钟,放入沸水烫一下捞出备用。桑叶、枸杞洗净,生姜切片,用刀拍扁。鸡骨架洗净,锅内加入清水1500ml,把鸡骨架和生姜放入锅中熬上1小时煮成鸡汤底,取出鸡骨架。再把鸡肝放入汤煲中,加入鸡汤底稍滚15分钟,再放入桑叶和枸杞滚2~3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 新鲜桑叶口感不错,不过性味偏寒,建议放入生姜一起做汤底。春天流感盛行,煲这个汤可以预防感冒,一家人都适用。桑叶除了可以疏散风热,润肺止咳以外,还能平肝明目,所以搭配猪肝和枸杞子一起滚汤,明目效果会更好。现代人用眼较多,容易眼睛干涩疲劳,这个汤也合适的。这里选择鸡肝而不是猪肝,主要是因为鸡的生长周期比较短,肝脏堆积的毒素也会比较少,更适合一家大小一同享用。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