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一口气吃光春节坚果“吃出”重症胰腺炎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21 08:12:36

  原标题:一口气吃光春节坚果“吃出”重症胰腺炎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江泓颖 李菡)春节囤积的零食没来得及吃完,市民李先生周末在家猛吃坚果,谁知诱发重症胰腺炎,住进了医院。医生称,常遇到吃多了、或是吃剩饭剩菜导致生病的市民,提醒大家囤积食物需适度,“量需”而为。

  李先生今年38岁,近几年体检血脂指标总是偏高,但他没多在意。前不久,李先生发现春节囤积的零食还没吃完,他周末在家边看电影边吃坚果,2小时的电影看完,家里囤的坚果也吃掉一大半。

  当晚,李先生就感觉肚子疼、恶心、呕吐,忍了一夜,第二天一早赶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就诊。医生给他做检查时,抽出的血液都变成了浑浊发白的“乳糜血”,甘油三酯指标达到正常上限的20倍。李先生被确诊为高脂血症性急性重症胰腺炎,并诱发了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肺部感染、胸腔积液、腹腔积液,病情严重,在消化内科住院十多天才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