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州女性人均预期寿命高达85.48岁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3-10 18:21:42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报道:在广州,妇女儿童的生活有多幸福?3月9日,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广州妇女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广州市妇女儿童事业十年发展概况。

  广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艳林表示,《广州市妇女发展规划(2011-2020年)》《广州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以来,效果显著,达标率为98.26%,居全省首位。

  从健康指数来看,广州市婴儿纯母乳喂养率高达65.54%,远超全国平均水平。2020年3月,广州率先制订了《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开全国之先河。截至目前,广州已建成900多间母婴室,是全国第一个重点公共场所母婴室全覆盖的城市。李艳林指出,当前广州女性人均预期寿命高达85.48岁,位居国家中心城市第二,高于联合国极高人类发展水平。

  在社会保障方面,截至2020年11月底,广州市社会保险(养老、失业、工伤)女性参保人数达1076.9万人次,占总参保人次的46.69%。同时,广州每月2570元的孤儿养育标准位居全省第一。李艳林强调,农村妇女“集体收益分配权”得到依法有力保障,从源头上确保了农村妇女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此外,全国首创“广州万事兴”家事司法品牌和“羊城金不换”少年司法品牌,为妇女儿童权益撑起了有力的保护伞。

  在基层社会治理领域,广州妇女深度参与,居委会女性达到63.29%,村委会女性达到32.3%,排在全省前列。

  着眼未来,广州妇女儿童发展新的十年规划正在制定中。李艳林透露,在已有12个领域的基础上,将增加“妇女与家庭”“儿童与家庭”“儿童与安全”等新领域。

  原标题:过去十年,广州妇女儿童工作98.26%达标

  女性人均预期寿命高达85.48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