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科普纪录片充分揭露二手烟危害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09 08:38:42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杨绪军)北京市控烟协会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医学科普纪录片《“夺命”二手烟》,通过真实患者案例、权威专家解读,让社会各界充分认识二手烟,远离二手烟,携手共创无烟环境。

  据统计,我国每年死于二手烟暴露的人数超过10万。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二科主任杨跃说,很多烟民身边的被动吸烟者往往是他们最亲近的人,比如爱人和孩子。杨跃在30多年的行医过程中屡屡见到因二手烟致病的患者,这些患者自己不吸烟,但常年生活在二手烟暴露环境中,日积月累,无辜患病。

  “慢病人群也是容易遭受二手烟危害的人群。”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崔小波说,“二手烟对慢病人群具有‘扳机效应’。他们在闻到二手烟的时候,不光是心跳会加快,还可能会出现心肌梗塞或者脑卒中,甚至直接导致死亡。”

  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说,法律法规赋予每个人维护自己健康权益的权利,受二手烟危害的朋友,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遇到有人吸烟,一定要勇敢地对二手烟说“不”。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