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警惕“听力杀手” 使用耳机应遵循“双60”原则

来源:新华网
2021-03-03 21:16:00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侠克、李放)相关机构调查显示,目前我国约有2亿人患听力障碍。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业内人士呼吁,伴随老龄化进程,在关注听障人群这个庞大群体时,更要关注如何保护好每个人的耳朵。

  “很多人对于耳鸣等症状并不在意,以为是没有休息好,但其实这是耳朵在发出警报,必须及时就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耳科主任李永新说,听障不仅是生理上“听不到”,更会引发众多心理问题。

  近年来,突发性耳聋患者的数量逐渐增多,且患者呈现出年轻化趋势。有的是因为情绪波动以及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突发性耳聋,有的则是由于压力大或过于劳累所致。

  此外,非职业噪声性耳聋的危险也不容忽视。北京友谊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治医师谢静说,种类繁多的电子设备,长时间使用耳机,高分贝强度的现场音乐会和KTV聚会等不健康的用耳习惯,正成为年轻人的“听力杀手”。

  专家表示,现在年轻人喜欢戴耳机睡觉听音乐,在公交、地铁上也长时间使用耳机听歌,此类行为对耳朵是一种噪声性刺激,可能会导致耳鸣、耳朵不舒适,甚至会引发听力下降。为了保护听力健康,使用耳机应遵循“60-60”原则,即用耳机时“音量开在60%以下、使用时间不超过60分钟”。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