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5种传染病入高发季 提醒学生做好防护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2-27 09:48:10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疾控)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昨日,市疾控中心专家唐秀娟提醒,学校、家长和孩子要做好春季校园传染病预防工作,家长要为孩子备足个人防护用品,每天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远离流感、水痘等5种传染病。

  据市疾控中心专家唐秀娟介绍,今年春季,校园里最常见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诺如病毒、流感、水痘和流行性腮腺炎等5种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感、水痘和流行性腮腺炎属于呼吸道传染病,学校里人群高度聚集,由于儿童属于易感人群,一旦出现呼吸道传染病病例,极易通过日常学习和活动而引起聚集性疫情。唐秀娟提醒,学校要注意做好教室的开窗通风,做好校园内的定期消毒工作,家长要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避免手触摸眼、鼻、口,咳嗽或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孩子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发热,可达39至40℃;可伴畏寒、寒战、头痛、肌肉、关节酸痛等,常有咽痛、咳嗽等),应及时就医,减少接触其他孩子,不带病上学。

  家长们也要警惕诺如病毒引起的肠道传染病。唐秀娟建议,家长们要提醒孩子饭前便后一定洗净双手,不要喝生水,如果同学呕吐,应第一时间远离呕吐物及污染物。学校饭堂的食物必须煮熟煮透,特别是生蚝等海产品,即食蔬菜彻底洗干净。

  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的最有效手段。唐秀娟表示,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严重并发症的有效手段。预防水痘和流行性腮腺炎最简便、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分别接种2剂次含相应成分的疫苗。唐秀娟建议,家长们除了给孩子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外,还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学校的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