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脚气和灰指甲是“孪生兄弟”

来源:今晚报
2021-02-26 18:24:58
  很多人觉得脚气和灰指甲没啥关系,其实不然。两者都是由同一类真菌——浅部真菌感染所致,如果患上其中一种不治疗,很可能会患另一种疾病,两者可谓是“孪生兄弟”。

  脚气又称足癣,分为趾间型、角化型、水疱型。趾间型脚癣通常发生于后两个趾缝中,会瘙痒,挠破后会脱皮、糜烂;角化型脚癣通常是皮肤增厚、脱屑,不痒,好发生于足底、足侧边缘、足跟;水疱型脚癣通常就是脚心出现水疱,会有瘙痒刺痛感。

  灰指甲根据发生位置及程度分为白色浅表型、远端侧缘甲下型、近端甲下型、甲板内型、全甲损毁型。

  脚癣和甲癣如果不及时治疗,皮肤癣菌甚至可能感染全身,引起体癣和股癣(位于腹股沟)。

  (摘自《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