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春来百花开 又到赏花时

花粉引起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猛增四五倍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2-25 08:47:05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智峰 通讯员吴晓敏 彭锦云)气温升高,各种花儿竞相开放,然而不少市民踏青归来后,眼睛红肿发痒,更有甚者眼部奇痒无比,无法睁开。近10天来,前往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的过敏性结膜炎的患者,比平时增加了四五倍,其中儿童患者居多。

  制图 童胤文

  上周日,家住沌口的吴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妍妍以及几个闺蜜前往花博汇赏花,一群人玩得不亦乐乎。傍晚回家时,妍妍就双眼通红、发痒,吴女士为妍妍滴了一些眼药水。第二天早晨起床,妍妍的眼部症状不但没有缓解,反而布满了不少分泌物,红肿得睁不开了。焦急万分的吴女士马上带着妍妍驱车前往汉阳爱尔眼科医院。

  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眼表及角膜病科牛晓光主任为妍妍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妍妍眼部球结膜水肿,结膜充血,睑结膜布满大小不等的滤泡。在得知妍妍眼部不适之前接触过鲜花,确诊妍妍为过敏性结膜炎,过敏原很有可能是花粉。由于妍妍就医比较及时,经药物治疗后,眼部情况明显改善。

  过敏性结膜炎是眼科门诊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牛晓光主任介绍,该病常在接触外周环境中的花粉、灰尘、动物毛等过敏原后,出现眼痒、眼红、眼肿,还常伴有怕风、流泪、眼睛分泌物增多。春季是过敏性结膜炎的高发期,有过敏体质的儿童和青少年是春季该病的高发人群。他提醒,外出踏青后出现眼部红肿、发痒、灼热感、分泌物增多等症状时请及时就医,切勿拖延更不要自己乱滴眼药水。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