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初春时节 这些突发病情别拖

来源:广州日报
2021-02-24 20:09:11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青梅 通讯员孙冰倩)很多市民觉得新春过节去医院不太吉利,有什么问题就先忍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军政提醒广大市民:如出现以下情况千万别拖,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1. 鱼刺卡喉

  鱼刺卡喉怎么办?喝醋?吃馒头?咽饭?这些都是流传于民间的常见错误处理方法,李军政表示,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用力吐出口内食物,用力咳嗽,直至异物咳出,切记继续吞咽,否则越吞越深。如鱼刺太深不能咳出,应尽快就诊。

  2. 鼻出血

  如果出现鼻腔出血,首先应采取坐立位,快速用拇指和小指捏住鼻梁下方两侧的鼻翼,同时用口呼吸,直至出血停止。如是平时有高血压病,经测量血压增高,应立即给予降血压药物。经简单止血处理后,流血仍不止或出血量大者,应尽快就诊。

  3. 急性会厌炎

  急性会厌炎早期常表现为喉咙疼痛,很多患者会误以为是咽喉炎、扁桃体炎或是受凉感冒,从而不予重视。大多数会厌炎是因为感冒控制不力或治疗不彻底导致的,尤其是抵抗力较低的老年人和小孩,更是容易因此诱发会厌炎。一旦发病,病情进展迅速,随时可造成窒息死亡,所以出现咽喉疼痛一定要予以重视,及早治疗。如咽喉有异物感、吞咽困难、伴胸闷、呼吸困难等,尤其是喉咙痛伴发胸痛时,应高度怀疑会厌炎的可能,请立即前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