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第五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开展

来源:浙江日报
2021-08-21 13:29:52

  原标题:第五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开展

  浙江日报杭州8月20日讯 (记者 郑梦莹) 8月20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艺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五届浙江工艺美术双年展”在浙江展览馆启幕。展览共展出222件作品,涉及木雕、石雕、竹刻、刺绣、剪纸、瓷器、漆艺等50多个门类,为观众打开浙江民间艺术宝藏的大门。

  本届双年展分“红色礼赞”“山花烂漫”“富美生活”三大板块。一件件独具匠心的工艺美术作品,在展现创作者深厚技艺和高远立意的同时,也彰显了浙江民间工艺美术的丰富与精美。

  让大众走近艺术,让艺术走进生活。“富美生活”是本届双年展特有的板块,也是个文创展区。展区引进了青瓷、刺绣、紫砂、石雕、螺钿等九大品类作品,观众在参观中可以从这个区块挑选购买相关工艺品。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表示:“希望本届双年展能够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间艺术魅力、推动传承创新上发挥更大作用,也期望全省民间艺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征程中,厚植民间沃土,勇担使命担当,贡献民艺力量。”

  本次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评选出浙江省民间文艺最高奖映山红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15件,推荐“双年展”优秀参展作品30件。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