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四十四国华人艺术家书画献礼世遗大会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7-21 08:26:54

  原标题:四十四国华人艺术家书画献礼世遗大会

  【来自世界遗产大会的报道⑥】

  光明日报福州7月20日电(记者张诗瑶、李韵、高建进)44国华人艺术家献礼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书画联展20日在福建省画院开幕。来自中国、阿根廷、安哥拉、巴西、德国、俄罗斯等44个国家的100多名华人艺术家以书言志、以画传情,表达对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美好祝福。

  本次展览以“中华墨韵世界看见”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展出100幅书画作品,并在此基础上收录170多幅作品在海内外20余家主流媒体进行线上展示和宣传。这些参展作品书写了有福之州人文之美、清新福建自然之美、灿烂中华文明之美,生动展现了身居海外的中华儿女发自内心的文化自信。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中国福州举行,让身居海外的华人艺术家看到了中国这个世界遗产大国的贡献和担当。”新加坡华裔书法家丘程光表示,中国书画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是中国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本次画展的负责人陈岩介绍,尽管展览征稿期间正是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的艰难时期,海外华人艺术家们依旧热情高昂,积极组织创作。在疫情蔓延、快递受阻的情况下,他们克服困难、多方辗转,最终让一幅幅饱含着赤子深情的书画佳作顺利在福州汇集。“通过这次展览组稿,我们触摸到了海外华人滚烫的赤子丹心,感受到了深深刻在中华儿女骨子里的家国情怀和文化力量。”陈岩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