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老画家杜明岑笔耕不辍

山水画《井冈朝晖》创作完成

来源:今晚报
2021-07-05 14:49:15

  原标题:老画家杜明岑笔耕不辍(引题)

  山水画《井冈朝晖》创作完成(主题)

  今晚报讯(记者高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87岁的老画家杜明岑笔耕不辍,根据井冈山的光辉历史,近日创作完成大幅山水画《井冈朝晖——红色足迹 革命摇篮》。

  巍巍井冈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湘赣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当年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率领工农红军在这里创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从此,井冈山被载入中国革命历史的光荣史册,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

  《井冈朝晖——红色足迹 革命摇篮》远眺大气磅礴、阳光普照,近观山崖巨壁、苍松簇拥,是一幅将井冈山红色沃土的革命人文景观、旖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山水画。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