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纪实摄影展展现山河巨变

来源:北京晚报
2021-07-05 09:40:21

  原标题:纪实摄影展展现山河巨变

  北京晚报讯(记者朱松梅 通讯员崔东亮)昨天,由平谷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平谷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山河巨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平谷区社会发展纪实摄影展”在平谷区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征集到来自全区数百个单位和个人的摄影作品6000余件,经过反复比较遴选,展出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265幅。

  整个展览用摄影作品,采取纪实手法,分为“山河巨变”和“历史回顾”两大篇章。在时间维度上,展示了从1928年平谷县城实景到2021年平谷成功举办世界休闲大会,在党的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内容维度上,展览选取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医疗教育、文化旅游、民生保障等多领域纪实作品,全景式展示全区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进步,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1974年海子水库修建工程全貌、2021年世界休闲大会主场馆建成投用;上世纪70年代熊儿寨乡花峪村路上骑毛驴出行的乡亲、2021年轨道交通平谷线施工现场;1969年宣传队室外演出、2019年平谷书馆百姓书场……一组组新老照片的对比,让大家感受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的磅礴力量,感受多姿山河、幸福生活的巨大变化。

  展览以“彪炳千秋”——冀东抗日遗址纪念地组照作为收尾,立意让大家通过参观,进一步铭记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展览将持续10天,市民可前往观看。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