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合肥:建筑工地举办摄影艺术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1 07:23:54

  原标题:

  合肥:建筑工地举办摄影艺术展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余蕾 徐辉 “快看快看,这个是我!”6月30日,合肥聚变堆项目建筑工地上,喷浆作业工尹四娃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一边兴奋地指着照片和工友介绍,一边反复地拍着照片中的“自己”。

  当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特别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摄影展暨重点工程开放日,用镜头捕捉坚守在生产建设一线的共产党员,用镜头记录劳动者的美,为在合肥聚变堆、合肥地铁7号线等重点工程一线奋战的建设者们送上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摄影作品聚焦一线建筑者,生动还原他们的日常工作环境与劳动场景。展出的照片中,有坚守岗位一线的钢筋工,也有拿着对讲机奔走工地各个角落的管理者;有年过40的中年父亲,更有20出头的青年党员。

  在项目展厅的一侧,一幅长3.5米,高22厘米的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工友的注意。该作品由8个小剪纸组成,内容涵盖了“红船起航”、“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等中国革命历史大事件。

  该剪纸作品的作者蒋昌琴是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的一名青年党员,她说:“能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日子为祖国献礼,我很荣幸!”从构思设计到剪刻装裱,蒋昌琴花费近一月时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