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米长卷、300多个人物!南海版“核酸检测上河图”火了!

来源:南海发布
2021-06-09 13:55:51

  原标题:2米长卷、300多个人物!南海版“核酸检测上河图”火了!

        眼前的这幅画呈现的场景,是不是非常熟悉?斑驳树影、小桥流水,在郁郁葱葱的映月湖公园里,人们有序的排着长龙等待着测核酸。

  郑现峰《众志成城》

  人与人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都戴着口罩。有的人搬着凳坐着;有的人站累了,伸长手臂伸个懒腰;还有的举着手机拍着照;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给市民测核酸;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忙忙碌碌维持秩序、搬送物资......300多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跃然于纸端、活灵活现,2米长卷展现出了连日来南海桂城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日常。

  这幅令人惊艳的桂城版“核酸检测”上河图《众志成城》,出自于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佛山美术家协会理事郑现峰之手。艺术来源于生活,由于郑现峰的工作室就在映月湖畔,而一次在映月湖公园的核酸检测体验让他灵光乍现。

  5月29日,根据社区安排,郑现峰来到映月湖公园进行核酸检测,被眼前的场景深深打动了:“各位街坊们也不需要怎么宣传,都非常积极主动排队,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这么多人排队,这么多帐篷,这在平时是见不到的。”于是,郑现峰有了创作的冲动,掏出随身携带的画笔,将测核酸的场景记录了下来。

  对于桂城映月湖,郑现峰是十分熟悉的。“映月湖离我的工作室很近,经常去散步,每条路每座桥都有很深的印象,而且环境非常优美,很多地方值得入画,我一直有想画映月湖的想法。”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映月湖公园成为桂城核酸检测点之一。

航拍映月湖公园

  在这种背景下,映月湖的美景、政府战“疫”的决心、市民的支持与配合融为一体,呈现出众志成城的力量和美感。

  郑现峰将眼前的感动与感悟,寄情于笔下,用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完成了这副2米长卷。“作为艺术工作者,在当下抗疫环境下用画笔创作来支持这场抗‘疫’攻坚战,是我们的职责”,郑现峰希望这幅作品能够带给大家力量,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