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6国大使签名“英雄画卷”

本报“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特刊被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来源:湖北日报
2021-05-29 09:03:13

  原标题:6国大使签名“英雄画卷”(主题)

  本报“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特刊被省档案馆永久收藏(副题)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志兵、李婷、通讯员童雁)5月28日,上有6位外国驻华大使签名的《湖北日报》“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特刊被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省档案馆工作人员展示被收藏的湖北日报“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八连版双面手绘长卷特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今年4月12日出版的“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八连版双面手绘长卷特刊,是湖北日报为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精心策划、特别推出的新闻精品。

  此次被收藏的特刊原件上有12位外国驻华代表签名,其中包括6位驻华大使,有的还在特刊上题字表达对湖北人民的深情祝福。这几位大使分别是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巴哈马驻华大使罗伯特·斯特林·匡特,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德尔加多,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当天,湖北日报推出“英雄湖北 浴火重生”特刊,用英雄画卷向世界展示英雄的湖北、英雄的人民,用世界语言讲述湖北浴火重生的生动故事。特刊选取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经济重振中具有标志性的人物、事件和场景,以双面手绘长卷、中英文呈现。特刊画面精美,气势磅礴,受到外国代表和各界人士赞扬肯定,社会反响热烈。

  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表示,这份特刊是英雄湖北浴火重生的特殊历史记忆,典藏价值重大,进一步丰富了省档案馆馆藏资源。将做好保管开发利用工作,更好地宣传湖北,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省级示范基地作用,为湖北发展凝心聚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