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何海霞《燕山八月初飞雪》领衔

晚晴居珍藏“长安三杰”力作展出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20 07:29:52

原标题:何海霞《燕山八月初飞雪》领衔(引题)

晚晴居珍藏“长安三杰”力作展出(主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长安画派”是新中国的三大画派之一,凭借鲜明的地域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以及强烈的时代精神在新中国画坛独树一帜。昨天,“纪念长安画派六十周年——晚晴居珍藏名家作品”特展在北京华艺空间亮相,不仅汇集以石鲁、何海霞、赵望云为代表的“长安三杰”精品力作,还展出了黄胄、王子武、方济众、康师尧、叶访樵、崔振宽等艺术家的多件精品力作。

在“长安三杰”之中,何海霞被认为是长安画派中传统笔墨功夫最深、作品面貌最全面的代表之一。他的艺术风格丰富了长安画派的艺术面貌和艺术成就。领衔展出的何海霞鸿篇巨制《燕山八月初飞雪》创作于1988年末艺术家旅居新加坡之时。该画作以近十七平尺的横幅构图,描绘出壮阔无垠的燕山雪景,是何海霞晚年山水的代表作。

长安画派的源起绕不开赵望云,他不仅是中国画革新的先行者,更是中国画传统的继承者。此次特展展出了赵望云的《泛舟图》《尤河水库》《乡村小景》,观众可以由此感受他面临艺术转变时呈现的新面貌。此外,石鲁以“狂、放、简、奇”成为二十世纪中国画坛最具反传统色彩的大家,特展中的《玉兰图》《九羊图》《石榴图》《春漫古道》《寿者尊》五件作品均为他创作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佳作。

展览中还不乏其他大家的重要作品,如黄胄《少女牧驴》、方济众《草地风光》、王子武《金鱼图》、康师尧《梅花图》,叶访樵《锦绣春色图》、崔振宽《黄河之水天上来》等。此次特展将在北京华艺空间展出至明天。相关作品将亮相华艺国际(北京)2021春季拍卖会“纪念长安画派六十周年——晚晴居珍藏名家作品”专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