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国艺术研究院

青年艺术家作品集体亮相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4-26 15:23:33

  原标题:中国艺术研究院(引题)

  青年艺术家作品集体亮相(主题)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赖咏晴)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首批)13场系列个群展上线开展。该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委员会学术主持、创作管理处主办,以中国艺术研究院“80后”“90后”艺术家为主体,首批推出10场个展及3场群展,以近700件国画、油画、书法、篆刻、摄影作品集中呈现新时代、新青年艺术成长轨迹及多元语言风貌,是对当代青年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图为参与本次展览的青年艺术家籍洪达的绢本著墨《秋兴》。中国艺术研究院供图

  中国艺术研究院汇聚诸多文艺名家,青年艺术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潜心治艺、精研深拓,倾情赓续先贤前辈优良艺风,逐步成长为颇具探索精神的创作生力军。首批入选的青年艺术家、策展人均为其中的佼佼者。风骨清逸如陈漫之、陈散吟,传统意蕴间一探中国画笔墨精妙;华滋异彩如阮梅、孟丽、戚鑫宇,油彩渲染中捕捉舶来艺术本土面貌;细腻古雅如王菽一、王霄、籍洪达,形肖神似里通达致远;苍浑古朴如谷卿、曲学朋,方巾寸石间管窥笔底刀下乾坤阔大;策展人单宏、康悦、李镇及入展者观照当下、直面未来的责任担当,其心可嘉。

  入选青年艺术家代表陈漫之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每一位青年艺术家也当是文化发展的生力。个体力量也许孤单,但凝聚在一起,便能激发宏大的力量。本次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亦可以被看作是这一生力的展现。”

  “青年和艺术都令人回味。古今中外的优秀文艺作品大多是艺术家在青年时期创造出来的。艺术的生命力是人赋予的,青年是人生四季生命力、创造力最旺盛的时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韩子勇表示,“未来,中国艺术研究院青年艺术家推荐计划这一品牌项目将以成熟的艺术家遴选与推广机制,持续挖掘、储备和培养新生代艺术创作力量,把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青年艺术家作品推向社会。”

  本展将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官网及院属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