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近百米“墙绘”展现老社区新生活

民间网红“壁画师”又出新作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29 16:41:42

  原标题:近百米“墙绘”展现老社区新生活(引题)

  民间网红“壁画师”又出新作(主题)

  武汉晚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杨康 实习生龚伊勤)“和以前的生活相比,我们现在非常幸福。”28日,85岁的段幼成看着自己被绘在围墙上的大幅画像,幸福之情溢于言表。从3月初开始,曾因在汉阳西大街百米围墙上手绘老街“清明上河图”走红的退休美术教师易小阳,又在汉阳区永丰街汉琴社区一堵围墙上作画,用手中的画笔展示老社区的美好生活和未来场景,有“故事”的段幼成就是他笔下人物之一。

  易小阳作品之一。记者史强 摄

  易小阳现场创作。记者史强 摄

  “模特”段幼成和自己的画像。记者史强 摄

  易小阳现场指导12岁“画友”作画。记者史强 摄

  2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汉阳区仙女山路汉琴社区琴断口南岸小区看到,小区临街的一堵围墙已变成“画布”,64岁的易小阳正带着一位12岁的小“画友”在墙上作画,近百米长的围墙上已有十多幅壁画,既有社区风貌和人物肖像,也有一些宣传党史知识的作品。

  与成名作西大街壁画的怀旧风格不同,易小阳的这些作品构图线条明朗,人物精神饱满,展示了老社区面貌的改变和居民当下生活的美好,吸引了很多市民观赏打卡。

  易小阳应社区邀请前来创作文化墙作品,在与社区多方沟通后,他决定以红色文化、正能量为主题,“不仅要展示变化,更要鼓舞人心,引领居民投身家园建设”。

  他将视线投向了日新月异的社区生活,抗疫医护人员、公交洗车工、小区居民、未来将要建成的重点项目都展现在他的笔下。

  易小阳在创作期间无意遇到段幼成老人,便盛情邀请他成为自己的模特。老人自幼父母双亡,年轻时靠在服装厂做工维持一大家人的生活,非常艰辛。如今,老人四世同堂,自己和老伴每月有退休金,生病了还有医保,生活越来越好,“以前在地下,如今在天上”。易小阳专门为老人画了一幅微笑的肖像,同时还配了一幅他大碗吃饭的场景,岁月在老人脸上留下的皱纹和发自内心的笑容交织,直击心底。

  社区书记舒恩来告诉记者,汉琴社区有居民1万多人,是个典型的老社区,随着城市的发展,老社区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各项基础设施正在更新完善,居民生活条件也会越来越好,他们希望借助易小阳的画笔,让这些变化为更多人所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