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福建中青年著名女画家中国画展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3-08 18:52:14

  中新网福州3月8日电 (记者 刘可耕)《花姑娘》《天边之藏》《花期》《芬芳》《海丝共情长》……8日,红袖墨韵——福建中青年著名女画家中国画邀请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三八”国际妇女节,红袖墨韵--福建中青年著名女画家中国画邀请展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 记者刘可耕 摄

  当天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来自福建的20位中青年著名女画家精心创作的逾70幅中国画作品参加此展。她们中有高校教授、画院画家和各行业在中国画界中颇负盛名的女画家,工笔写意兼备、重彩白描各异。作品风格多元,既体现了深厚的传统积淀,也具当代气息、地域特征,更具个体风貌。

  主办方表示,女画家们以独特的多元视角、灵动的内心意识,面对事像生态,不断探索绘画语境的新质素、新境界;以新颖的当代理念、别致的笔触技法,不断探求绘画创作的新空间、新表现。她们用心体验生活,不断解放自己、超越自己,创作出了大量既有传统艺术积淀、又有当下时代气息的富含审美意识和个人风格的优秀作品,充分表现了福建女画家们在艺术道路上传承、创新、探索、探求的精神世界及创作成果。

  福建中青年著名女画家中国画邀请展吸引观众观展。 记者刘可耕 摄

  参展女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一级美术师,福建省工笔画学会副会长陈子受访时称,很开心,在这个女性们的节日里,姐妹们带着自己的艺术劳动成果相聚在一起。每一位女性的背后就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她们的美丽善良会影响家人和孩子,影响整个家庭乃至社会。“我们不光要把美丽的画作带给大家,还应以各自美丽的人生给这个社会增色添彩。”

  福建省画院专职画家、理论研究部主任、一级美术师林任菁表示,女画家是美术创作中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她们以自己独特的视觉角度与创作手法诠释、描绘、映象了对自然、生活、生命的认知、体验与感悟。

  “此次自己的参展作品《天边之藏》系列的创作灵感源自于2020年10月第五次赴西藏采风。我有缘、有幸能用画笔记录下这些平凡、微小而不赢弱的生命,礼赞自然、礼赞生命是我创作的一种源动力,融汇东西、融古尚今是我内心追寻的艺术图腾。”林任菁说。

  该展由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画院、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承办。

  原标题:福建中青年著名女画家中国画展“红袖墨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