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国家画院年度创作展览计划公布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1-30 08:25:39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广燕)“守正创新——中国国家画院2020年度学术作品展”近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经过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委员会严格评审,此次展览共有170余件作品参展,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各艺术种类,集中展示了中国国家画院全体艺术家2020年度创作成果。展览揭幕之际,中国国家画院各画所也公布了今年的创作和展览计划。

  此次参展的86位艺术家,集结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队伍,包含了中国国家画院去年引进的一批新生力量。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介绍,去年,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坚持创作研究,远赴边远贫困地区、黄河沿线九省区、万里海疆、红25军长征路线,深入生活写生采风,收获了丰富的一手素材,这些成果在展览中进行了集中总结和展示,展览将展出至2月1日。

  此外,“会当凌绝顶——中国国家画院名家学术联展”也在中国国家画院2020年新落成的明德楼展厅亮相,展出了28位艺术家的140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所副所长陈明介绍,参展的28位艺术名家在中国国家画院发展历程中,都起到了中流砥柱和领头羊的作用,代表了中国国家画院乃至当代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该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

  中国国家画院各画所同时公布了2021年的创作和展览计划。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所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进行系列主题创作。人物画所将呈现三个重要展览,分别是“情满大别山”主题性创作展、为庆祝建党百年组织的人物画展以及第二届“当代意象”人物画创作展。花鸟画所计划在今年6月创作出100幅反映时代精神面貌的花鸟画作品。书法篆刻所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法展、篆刻展,同时加强三国两晋南北朝碑刻书法的学术研究。油画所将联合版画所与雕塑所共同举办大型展览,计划展出三个所研究员的共100件作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