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深圳画院交出年度“成绩单”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1-01-27 13:07:57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尹春芳)绽放的杜鹃、溢彩流光的深南大道、飞瀑带云的山水风景、水墨氤氲的鹏城景观……一场重量级的展览于1月26日在深圳画院开幕。现场疫情防控井然有序的同时,艺术也温暖着这座城市。

  颜晓萍参展作品《美丽天香》

  每年的“深圳画院院展”都是深圳艺术界的一大盛事。“深圳画院院展”,顾名思义即为以展现该院艺术家年度创作成果以及学术探索的综合展览。本次“2020深圳画院院展”共展示深圳画院51位艺术家、2位客座艺术家以及6位理论研究人员在2020年度的创作与研究面貌。展览涵盖水墨、油画、版画、雕塑、水彩、装置、艺术史论等各个门类,充分展现了深圳画院的创作水平与专业能力。通过这场展览,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艺术家和理论研究者最新的艺术探索与成果。

  艺海无涯,相互借鉴。展览吸引不少艺术家前来观看,现场艺术气氛浓郁,当中既有老一辈的画家,也有中青年中流砥柱。他们兴致勃勃地在作品前驻足观看,相互交流切磋,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

  与深圳经济特区同脉搏的深圳画院,率先尝试革新专业机制以扩充艺术家队伍,2000年实行了“客座画家”制度以扩大艺术交流,2012年又推出“签约画家”制度以增进专业创作的多样性。汇集了全国美术领域里成就斐然画家的深圳画院,面对先行、创新的要求,以及对传统国画进行当代性革新的趋势,思考与尝试将水墨艺术与当代都市相表里,于画旨中展现都市人文,于气息中表达都市情感,于画题中融入都市风物。此次院展作品风格多元,体现出人文关怀与社会关照的艺术主流,当中不乏艺术家在都市所见多闻的情感体悟以及大胆的艺术探索。可以说,这些作品在中西交融的艺术表现当中体现着美术创新在传统艺术中的调整与前行。

  深圳画院表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深圳画院的革新精神和学术研究都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力争为“创新深圳”的发展、“人文深圳”的建设、“深圳学派”的形成作出自身应有的作用与贡献。

  此次展览将展至3月31日。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