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开展-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2-24 07:49:45

  图为市民观展时拿手机留影。 钟旖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23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为响应党中央“西部大开发”号召,“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于2002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发起并设立,是由中国西部陕西、四川、云南、贵州、甘肃等十二省、市、自治区美术家协会共同协办并按届次轮流承办的具有广泛影响的专项全国美展。

  图为市民观展。 钟旖 摄

  据介绍,本届展览从最初发布征稿通知起,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国画、油画作品7870余件,其中688件作品(含中国画作品362件、油画作品326件)通过初评。经专家对作品原作公平、公正、认真评选,最终选出237件作品(含中国画作品123件、油画作品114件),展示近年来西部美术创作的成果与面貌。

  图为市民观展。 钟旖 摄

  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重庆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陈航说,从本次展览作品看,绘画创作以西部题材为主体,以现实主义表达为核心进行展开,油画在手法上从超级写实到抽象表现多极呈现,不少作品有激情、有厚度,不仅反映着画家精湛的绘画技艺,更表现出画家对西部生活不同侧面的细致体味与观察,同时一些作品表现出了对本民族艺术的特质融铸,表现出对中国性的探索与态度坚守;中国画作品则在中国画传统表现手法与形式基础上,大胆吸纳各绘画门类的新手法与新观念,将更多当下的、全新的母题纳入到绘画表现之中,时代性的主题表现突出,且在此前提下,部分作品正努力重树写意精神的主旨与态度,非常可贵。

  重庆美术家协会主席、重庆美术馆馆长、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表示,西部大开发的步伐未曾放缓,仍需要有优秀的作品与时代齐头并进。希望可以和广大西部地区的美术家共同努力,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高超的艺术才能,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本届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承办。将持续至2021年1月15日。

 

  原标题 237件美术精品亮相“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