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蔡国强艺术展亮相故宫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12-22 09:28:33

  人民日报海外版电 (记者邹雅婷)由北京冬奥组委和故宫博物院主办的“远行与归来”蔡国强艺术展近日在故宫博物院开幕。此次展览是继今年发布第一届优秀冬奥歌曲、开展倒计时500天活动之后的又一文化力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北京冬奥会影响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2008年,蔡国强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及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其作品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他再续奥运情缘,续写当代艺术与世界体育盛事之间的佳话。

  此次展览共展出蔡国强艺术作品180件,主要以火药为媒介创作,呈现出斑斓奇特的视觉效果。其中既有艺术家近年“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项目的精选作品,也有以冬奥会为主题和以紫禁城为灵感创作的新作。《银河嬉冰》以故宫博物院藏《冰嬉图》为灵感,呼应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以当代艺术展示中国传统冰雪运动的魅力,呈现在银河中溜冰的奇幻想象。《梦游紫禁城》作品组由汉白玉雕塑、火药草图和VR(虚拟现实)作品组成,展现艺术家所理解的紫禁城背后的美学格局和精神气魄,并首次在作品中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展示烟花燃放的盛景。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