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这次不是“春风十里”是扎实的职场干货

来源:广州日报
2020-12-21 11:25:23

  孙珺

  多年来,冯唐的小说和散文一直被很多人推崇。以至于“文艺中年”成为他的某个标签。

  其实,冯唐的人生远不止这么单一,他还有多年的名企管理经验。由磨铁图书策划的《冯唐成事心法》中,冯唐将他10年麦肯锡战略规划经验、5年华润医疗集团创始心得、5年中信资本投资管理启示,全都写进了这本实践指南中,《冯唐成事心法》是冯唐20年持续跨界成事经验的全面总结。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珺

《冯唐成事心法》 冯唐 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以金字箴言写就职场干货

  冯唐作为诗人、文艺作家为读者熟知,一句“春风十里,不如你”被口口传诵。然而,鲜少有人知道他还是顶尖的管理专家。可以说,除了文艺情怀,冯唐还拥有着一座人生宝藏,现在,他历时整整一年将之挖掘,将这些一手经验,用冯唐独有的金字箴言呈现在读者面前。

  冯唐说:“我是业余写作,其实一直有个全职的管理工作。我等了二十年,就为了这一刻写这本书,能让大家知道,其实我是一个管理界的‘扫地僧’。”熟悉冯唐的读者可能会在这本书中感到惊喜,不同于以往冯唐文艺作品给人的春风拂面之感,这本书满是扎扎实实的职场干货。

  从四个维度定义管理

  在工作或生活中,我们不断地面对选择,是随波逐流,还是特立独行?冯唐给出了他的回答——成事的人不甘流俗。要成事,就需要我们在无常的人生里保持平衡,并持续前进,这是一种人生态度。他提出,“管理是一生的日常,成事是一生的修行。”

  冯唐从四个维度,“知己”“知人”“知世”“知智慧”,讲述了他如何理解管理,如何管理自我、他人、团队乃至一个企业,又如何实现持续跨界成事。

  知己——知道自己,如何分清自己的欲望和志向,如何学会与自己好好相处,如何面对逆境;

  知人——知道上级和团队,如何建立领导力,如何带团队,如何自救和破敌;

  知世——知道如何处世,如何建立信任,如何面对降维攻击,何时示弱;

  知智慧——知道智慧,如何从大处着眼,在更高的层次上,做更大的事,等等。

  许多人受到时代浪潮的打击而倒下,不敢做出新的尝试,无法抵御突如其来的风险。当精神动力不足以支持自我前行时,不仅要突破困局,更重要的是打开新的局面。冯唐在书中给出了十字箴言:看脚下,不断行,莫存顺逆。

  低门槛、可实操、能跨界的实用课程

  《冯唐成事心法》的亮点在于没有阅读门槛,是能让多领域、多层次读者轻松阅读、实践的修行手册。

  冯唐坦言:“我将自己这二十年职业管理生涯中吃过的苦、踩过的雷、翻过的山、见识过的人,总结为‘冯唐成事心法’。”历时一年写作,用21万字实用干货倾囊相授他20年职场生涯战略规划、管理实战经验,多年研究曾国藩的领悟以及每周工作80-100小时的成事修行。

  冯唐以独特的观点、精炼的方法语录、丰富的实践场景、可供参考的经验案例、切实可行的实战方法,提供了一门低门槛、可实操、能跨界的实用课程。指导想干事的年轻人通过四大维度管理心法,管理自我,找到适合自己的主场,把自己修炼成一个能成事的人;指导管理者克服心魔,带领团队穿越迷雾,持续成事。

 

  原标题

  冯唐首次倾囊相授20年实战经验

  这次不是“春风十里”是扎实的职场干货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