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农业农村部:减少机收损耗 促进颗粒归仓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08:48:39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将机收减损作为粮食生产机械化主要工作常抓不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将机收减损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粮食生产机械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为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贡献机械化力量。

  《通知》指出,我国水稻、小麦、玉米等主粮作物收获已基本实现机械化,减少机收环节损耗是增加粮食产量的重要措施。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一个品种一个品种、一个区域一个区域、一个季节一个季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紧粮食生产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产”意识,紧紧围绕收获机械、机手操作保持良好技术状态这两个关键要素,紧盯三大主粮作物和“三夏”“双抢”“三秋”等重要农时,落实落细农机管理服务措施,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

  《通知》强调,各地要强化机手培训,加强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考试环节管理,组织各级农机技术人员开展巡回指导,帮助机手正确调整机具。同时,各地要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导向作用,引导生产企业技术进步和产品提档升级,加快淘汰老旧收获机械;强化农机试验鉴定监管和联合收割机质量调查,把不合格、不耐用、不适用的产品挡在政策支持范围之外;鼓励企业加大先进适用收获机械研发投入,切实提升机收减损性能。

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