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教育部:开展“财商”教育 引导大学生抵制不良校园贷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5 11:08:36

  原标题:教育部:开展“财商”教育 引导大学生抵制不良校园贷

  据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 教育部2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校园贷风险防范工作有关情况。会上,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织牢政府“资助网”是避免大学生陷入不良“网贷”的重要保障。

  据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介绍,为落实银保监会、教育部等五部门2月24日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将重点推出加强大学生正确消费观培养、完善和落实大学生资助政策、坚决抵制不良校园贷行为、切实畅通正规校园信贷渠道等四大举措。

  “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是杜绝不良校园贷的根本前提。”郭鹏说,要指导各高校结合新生入学教育、日常思政教育等工作,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提醒学生警惕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贷。(记者余俊杰)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