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前2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3-22 09:42:24

  原标题:前2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3月21日电 商务部日前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了2021年1—2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等相关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2月,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993.8亿元人民币。其中,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118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新签合同额198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7.8%。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4.6万人,2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59.3万人。

  具体来看,当前对外投资合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持续增长,承包工程稳步推进。1—2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30.5亿美元,同比增长12.1%,占同期总额的19.9%,较上年提升2.4个百分点。在沿线国家完成营业额104.9亿美元,同比增长14.8%,占同期总额的57.5%。

  部分领域投资增幅较大,地方企业对外投资保持增长。1—2月,流向制造业的对外投资25.9亿美元,同比增长48%;流向信息传输业的对外投资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6.9%。地方企业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118.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77.2%。

  对外承包工程集中于基础设施领域,转型升级步伐加快。1—2月,中国企业承揽的境外基础设施类工程新签合同额超过25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超过150亿美元,分别占总额的82.6%和82.7%。从新签项目承揽方式看,以EPC总承包模式和项目融资方式承揽的项目合同额分别为213.1亿美元和21.6亿美元,同比增长20%以上。(记者王俊岭)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