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红色基因”助力楼宇经济 陆家嘴金融城将推动打造2幢百亿元税收楼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1 10:07:39

  原标题:“红色基因”助力楼宇经济 陆家嘴金融城将推动打造2幢百亿元税收楼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金梦

  陆家嘴是楼宇党建的发轫地,也是创新发展的新高地。30年来,陆家嘴从“烂泥渡”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既是浦东开发开放的缩影,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集中展示。

  3月19日,陆家嘴金融城召开楼事大会,为39幢楼宇“楼事会”集中成立授牌,为楼事工作指导中心、楼事工作联席会议揭牌,发布楼宇党群组织联盟、楼事公约,推出2021年陆家嘴金融城楼事工作实事项目,并尽快在陆家嘴金融城百幢亿元楼实现“楼事会”全覆盖。

  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陆家嘴金融城于2020年4月起,在上海中心等6幢重点楼宇试点推出“楼事会”制度,探索党建引领下的新型楼宇治理模式。通过选出“楼长”、推出“三张清单”、设立党群服务站、成立党群组织联盟,搭建起汇聚政府、社会、楼宇等各方力量的协商共治平台。今年以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在金融城39幢重点楼宇中推进“楼事会”工作,强化顶层设计,组织宣传动员、召开专家理论研讨、举办楼事工作联席会,进一步完善“楼事会”的组成和形式,丰富“楼事会”的职能与内涵,建立起楼宇垂直社区的“居委会”,楼宇经济发展的“办事处”。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表示,眼下,通过构建楼宇业主、物业管理、专业机构、政府部门“四位一体”的联动服务工作机制,“楼事会”正在打造出一批高产出、高增长的特色楼宇。2020年,陆家嘴金融城经济总量突破5200亿,税收亿元楼110幢,超10亿元楼32幢,超20亿元楼20幢,超60亿元楼4幢,其中2幢今年有望突破百亿元税收……

  受疫情影响和国际环境变化,陆家嘴金融城楼宇经济仍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其背后蕴含的是党建引领楼宇发展的必然结果。

  楼宇经济是陆家嘴的主要特征,楼宇党建是引领陆家嘴发展的血脉灵魂。陆家嘴金融城31.78平方公里,集聚了285幢商务楼宇,入驻企业4万多家,从业人员50多万,普遍具有高学历、高技能、高素养等特点。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管理382个“两新”党组织、近万多名党员。“两新”党组织作为所在楼宇的战斗堡垒,党员成为企业发展的主力军,有力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30年沧桑巨变,楼宇党建的创新实践不断推动陆家嘴的高质量发展。1999年6月,陆家嘴嘉兴大厦“支部建在楼上”开启了楼宇党建1.0时代,经过2.0“送服务”、3.0“强功能”,到陆家嘴金融城率先在部分亿元楼推出“楼事会”、“楼长制”,迈入了“创制度”的4.0阶段。按照“交流、服务、凝聚、引领”的工作理念,深化“三个同步、双培工程、积分管理、双向认领、党群联动”五大工作机制,形成了区域化的组织架构、体系化的工作阵地、制度化的共治平台,专业化的工作队伍,以红色基因催生发展红利,构建起楼宇党建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